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国治院】学史增信│国治院组织观影《悬崖之上》,筑牢红色初心
发布时间: 2021-05-11 21:20:56   作者:汪全洲   来源: 国家治理学院   浏览次数:


“共和国是红色的,我们不能淡化这个颜色”。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前行的路,引导广大研究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进步,5月9日晚国家治理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党史故事片《悬崖之上》,以观影的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影片将背景设在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哈尔滨,讲述了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雪一直下,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虽然深陷敌人包围,但他们仍旧坚持执行秘密任务,并绝境逢生完成了最终任务。


白雪皑皑之下,暗潮汹涌之中,一群无名英雄的故事一幕幕展现在我们的面前,隐姓埋名的共产党英雄群像令人感慨万分,心中有坚定信仰,脚下有无限力量。“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我已不是三思而行,而是百思已定”,这是硝烟战火的淬炼。一个人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始终不渝战斗、百折不挠奋进,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


青年党员说:

看了《悬崖之上》我最大的感受是共和国来之不易,如果没有无数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如今这个和平美好的新生活。正是因为有无数的爱国之士,将自己的生命立足于悬崖之上,与敌人展开殊死搏斗,才有如今新中国的发展壮大。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黑暗的角落中,正是有默默付出、保护我们的无名英雄,为我们的美好生活撑起一道光明的未来。

——张腾

影片当中每一个人都有着不同的使命,为了能够顺利的完成目标而与敌人斗智斗勇,将个人的角色表现得淋淋尽致。面对困难,他们选择坚持,面对来势汹汹的敌人,他们选择不懦弱,这种伟大的不屈不饶的精神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通过这部《悬崖之上》的电影来告诫我们当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历史上那些伟大的英雄们的奉献,我们应该要铭记历史中伟大的英雄,以他们为心中的好榜样,学习这种爱国的精神,珍惜当下,为我们的祖国将来而不断奋斗。

——李璐君

一个个镜头展示了革命的不易,也从侧面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实现国家和民族解放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更需要铭记历史,致敬我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过程中牺牲的先烈。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离不开革命先辈的鲜血和不屈的抗争,他们用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是我们永不能忘的英雄楷模人物。在新时代,更应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英雄精神事迹。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更应该继承先烈遗志,用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田仁双

《悬崖之上》剧情跌宕起伏,既有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我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即使面对诸多磨难,英雄们仍然没有向敌人透露半点情报,他们用精神的信仰战胜了肉体上的疼痛。在祖国发展的道路中,我们有着许许多多的无名英雄,他们大多数都选择生活在“黑暗”里,却是为了我们能够生活在“黎明”里,我们更应该记住这些在悬崖边上同各种困难抗争的英雄们,学习他们舍生忘死、顽强斗争的精神。

——刘玉婷

 

供稿:汪全洲   审核:李长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