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老党员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04-11 15:47:56   作者:刘湘萍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继承革命精神,永葆奋斗初心”老党员故事分享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10会议室举行。此次分享会由西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老教授协会秘书长蒋伟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东升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会上,蒋老师围绕“感恩和奋斗”两个关键词,向党员们讲述了自己与党的故事。谈到感恩,蒋老师动情地说,他的人生经历了很多困难,中国共产党对他恩重如山,有三件事情让他始终铭记于心:一是在他父亲去世即将辍学时,是党组织帮他转校让他完成了学业;二是恢复高考后,是党鼓励有志青年上大学,给了他读大学的机会;三是毕业留校工作后,是党给了他免费攻读研究生的机会,并让他多次去国外高校交流学习,让他获得了很大发展和提高。

接着,蒋老师分享了第二个关键词:奋斗。蒋老师说,一个人只要艰苦奋斗,就会有所收获,就一定会达到既定的目标,自己一直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立志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他向党员们讲述了自己当年报考大学辛勤学习的经历和工作后拼搏奋斗的难忘时光,鼓励党员们要奋发学习,提升能力,毕业时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价值,用实际行动、工作业绩报答党和国家的恩情。

随后,蒋老师向党员们分享了两点人生感悟:一是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二是要坚持高效做事,低调做人,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勉励党员们要做到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最后,刘东升副书记对分享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虽然蒋老师与大家生活年代不一样,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没变,党重视人才、关心青年成长成才的一贯做法没变,希望大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淬炼思想、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党之人,国之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接续奋斗。

供稿:刘湘萍 供图:肖清湄 审核:罗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