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水产院】水产学院“保护长江,与鱼有约”支教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4-06 17:30: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水产学院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水产学院研究生会在重庆市北碚区灯塔街道灯塔小学开展了主题为 “保护长江,与鱼有约的支教活动。本次支教队伍由2019级、2020级共计10名研究生组成,活动以实地调研和支教活动的形式进行。

调研小组对小学各科老师进行了采访,了解到学校现在的上课形式采用多媒体教学与传统教学模式相结合的方式;学校设有不同的功能室供同学使用,并且学校会安排各种课外活动来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老师建议支教团队可以合理地安排支教次数,站在学生的角度看问题,并且希望通过支教活动扩宽学生的视野。此次的调研为后续和学生们的高效高质交流奠定基础,也为我院支教队伍策划后续长期合作的实践活动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支教小组采用PPT授课与娱乐活动等方式,为学生科普相关主题知识,通过对长江和濒临灭绝物种的介绍,让学生意识到了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热爱长江、保护长江的情感,引导学生养成从小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本次支教活动过程中,支教团队充分利用了水产学院研究生专业知识储备的优势,锻炼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团队协作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供稿:吴佳瑄  供图 :苗晓敏 审核老师:尹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