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化工院】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组织拍摄及新闻稿撰写技巧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3-30 22:27: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次数:

为提升团总支研究生会的工作素质与综合能力,3月19日下午,学院邀请校学生通讯社邬洁妤和杨纯希同学,在化工与药学实验大楼236开展拍摄及新闻稿撰写等技能的培训,本次报告会由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黄子怡主持,研究生辅导员杨思清老师和研会全体成员到场参与。

活动伊始,邬洁妤同学为大家分享了拍摄会议发言人照片的经验技巧,比如把握拍摄时机,背景需干净,使用连拍,多拍优选。着重强调“一张照片的好坏,取决于照片是否和谐以及人物是否好看”。随后邬洁妤同学介绍了相机的光圈,快门速度和感光度,并现场用相机拍摄,给同学们演示了如何选择相机的参数。最后她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基础构图知识,并采用了生活中拍摄的一些照片进行对比分析,让大家更加直观地领会构图的重要性与技巧性。

随后,杨纯希同学给同学们分享了新闻稿件撰写经验,在新闻采写准备方面,杨纯希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利用资料以及查找资料还有需要注意的社交礼仪。在新闻写作方面,她从写作要求,新闻导语,新闻主体,新闻结尾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撰写新闻稿,最后杨纯希同学还结合了化院以前的新闻稿进行案例分析,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意见,让大家对新闻稿的撰写有了更真切的理解。

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对拍摄照片以及新闻稿撰写的细节进行了提问,两位同学耐心作答,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私下交流讨论。最后,主持人黄子怡对两位同学的分享表示感谢,在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本场分享会落下了帷幕。

参与此次培训的一位研会成员说:“通过这次培训大会,我学到了很多实际性的技能与技巧。新闻稿五要素,照片的构图、前景、光线等应用。这次培训内容精彩丰富,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像这样的学习机会!”

供稿供图:曾优美  分管审核老师:杨思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