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水产院】水产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青英讲堂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9 20:16:15   作者:苗晓敏   来源: 水产学院研   浏览次数:

3月27日,水产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一期青英讲堂,在北碚、荣昌两个校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开展,此次活动邀请到学院教师代表吴荣华副教授、冯科老师主讲,李云教授、罗莉副教授、辅导员尹斌出席了此次讲堂,水产学院本科生、研究生都积极参与。

在本期青英讲堂中,吴荣华老师从研究思路、技术、成果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其研究生、博士后期间的主要研究工作,并介绍了他在美国的访学经历,最后向在座的学生提出关于从事水产科研的五条建议:做一个好的时间管理者;与时俱进,多看优质文献;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勤能补拙;三思而后行。

冯科老师主要向大家分享了他关于GnRH3在斑马鱼性别分化中的功能研究和美国访学经历,冯老师对他研究GnRH3对于斑马鱼性别影响的研究思路的转变历程及各个阶段的研究结果为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在两位老师分享结束后,现场的同学就自己的兴趣和疑问之处与老师进行了交流。

此次青英讲堂为学院师生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开拓了水产学院学子的视野,提高了学子对水产专业的学习兴趣,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第二课堂”和学术文化,营造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

供稿:苗晓敏  供图:吴佳瑄  审核老师:尹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