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化工院】化学化工学院新学期走访慰问返校研究生
发布时间: 2021-03-15 10:20:35   作者:黄子怡、王冰洁   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化学化工学院420余名研究生陆续返校,为深入了解研究生寒假在家、开学在校有关情况,掌握返校研究生的思想动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思清老师及研究生会干部于3月4日晚九点半至十一点半一同走访研究生宿舍。

老师和干部们亲切询问同学们寒假在家情况和返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了解宿舍各项设施设备情况,检查寝室用电安全。提醒同学们坚持健康打卡,合理安排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积极配合学校当前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措施,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健康饮食,加强锻炼。嘱咐同学们认真对待课程学习,学好专业知识,为科研打下坚实的基础;研二的同学在抓紧科研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懂得宣泄和释放压力;毕业年级的同学要把握好时间准备自己的毕业论文,在面对就业或升学时要认识与接受职业自我,努力争取就业机会。同学们感谢领导老师的关心,纷纷讲述了自己的寒假生活以及新学期的学习计划,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会尽快调整好状态,用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此次走访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也让学院对同学们的宿舍生活和学习状态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掌握,便于学院今后有针对性的对研究生进行服务、管理和教育。

供稿供图:黄子怡、王冰洁   审核老师:杨思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