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国治院】绩镛先锋|铭记党的英雄史诗,做新时代“雷锋人”
发布时间: 2021-03-09 20:23:37   作者:徐艳 汪全洲   来源: 国家治理学院   浏览次数: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不断闯关夺隘,也需要更多的时代楷模。我们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节选自习近平总书记在抚顺雷锋纪念馆的讲话

三月春风学雷锋,志愿初心我先行。3月5日“绩镛先锋”研究生党员志愿团在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人’”的主题活动。

活动在电影《雷锋》中拉开帷幕。该片讲述主人公雷锋从一个稚嫩的少年变成一名平凡而伟大的解放军战士的成长历程,高度还原了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雷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不为名利、不计个人得失,把一切出发点都围绕在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上。

雷锋曾经这样说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社会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在短暂的22岁的生命中,实践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业绩,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动人事迹。

“我们新青年是时代的新担当。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专业能力,学习雷锋同志对党、对人民的热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方是众望所归 2020级研究生李琳说。其他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雷锋”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雷锋精神的理解,今后会以雷锋精神指导实践,更好的服务人民,奉献社会,让雷锋精神不断彰显出新的时代价值。

蓝图已绘就,行动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绩镛先锋”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团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保持乐于助人、大公无私、勤恳奉献、奋发有为的雷锋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化为具体行动,甘做一滴水、一颗钉、一束光的“雷锋人”。

供稿:徐艳 汪全洲  审核:李长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