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心理学部】西南大学心理学部研究生“心朗”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团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2-03 20:21: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心理学部研会、团总支   浏览次数:

知识武装头脑,行动践行真知。在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华敏教授的领导下,心理学部研究生“心朗”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团成立,为更好助力服务团的发展,特邀请心理学部教授徐展老师、刘衍玲老师,副教授张婷老师、赵永萍老师,心理学部讲师、认知行为治疗师杨发辉老师,以及西大附中心育导航中心负责人秦绪宝老师,心理学部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苏缇老师,实习辅导员刘智老师等多位专家老师们,自2020年12月3日至2021年1月6日,针对一百余名研究生志愿者同学开展了一系列专题性的心理志愿服务培训。

此次系列培训包括: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设计、心理团辅方案设计、教学团辅实操、实践活动方案评审4个主题,理论结合实操,形成了一次闭环式的培训,为志愿者们后期提供高品质、高标准的心理志愿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老师们精心准备每次培训的内容,通过教学实践中具体案例的分享向同学们展示了心理学人开展心理活动的专业性,例如个体咨询技术也能被转化用到心理健康活动课来辅助团体成长等,极大地开拓了志愿者们的活动思路。大家也十分珍惜这几次学习机会,积极参与培训和小组讨论,展现出心理学部研究生同学热情开朗、虚心好学、自信乐观的风采,会后同学们还纷纷自发进行培训反馈,表示收获满满。

眨眼间,梅香幽幽,深冬渐至,心朗本年度的系列培训也圆满结束了。但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接下来,研究生“心朗”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团将继续秉承心理学部“探寻心迹,幸福进取”的文化理念,以“心向暖阳,万物晴朗”为团队口号,立足北碚,面向重庆,向各中小学、社区、特殊机构等提供高品质的心理志愿服务,我们一起做幸福的进取者吧。

 供稿:李淼淼 刘玉婷  审核老师:苏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