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化工院】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研学‘四史’•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27 21:03:46   作者:黄子怡、张佳乐   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动我院研究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我院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团总支研究生会于2021年1月18日下午在化工与药学实验大楼237教室举办了“研学‘四史’·砥砺前行”的主题教育活动。研究生辅导员杨思清老师、所有研会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于微微和张艺莹同学以PPT演讲的形式向同学们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于微微同学从“四史”的内容以及学习“四史”的意义两方面进行了介绍,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四史,身临其境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知晓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让同学们体会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张艺莹同学向同学们传达此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当代研究生应当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学习中刻苦专研,在工作上认真负责。未来祖国发展的接力棒正传递到青年人的手中,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帮助我院研究生深刻把握四史的主题、主流、主线和本质,加深我院研究生对中国共产党光荣传统、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的了解,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培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

供稿:黄子怡、张佳乐  供图:张佳乐  分管审核老师:杨思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