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动科院】“西研战疫,爱国力行”动物科技学院在行动(三)——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 2020-05-12 13:44:38   作者:李彤 程文强   来源: 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动物科技学院多位研究生不忘初心,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心系疫情,彰显党员担当

动物科技学院2017级研究生、研究生动科党支部支部书记陈庆菊从2月9日开始,参加了家乡社区的抗疫志愿者。她主要协助社区整理疫情的资料,为社区防疫工作的有序进行做好保障。在此期间,陈庆菊仔细做好每一个表格的填写与核实,认真与社区居民沟通,了解需要外出居民的出入点、宣传相关防疫知识、指引居民填写相关资料等,并做好资料的整理存档工作。陈同学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锋在前线,但希望能够在这场防疫战中发挥自己的作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社区相关防控工作。


毛遂自荐,志愿防疫作先锋

家住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的陈灵涵同学,是动物科技学院2018级水产养殖专业硕士研究生,2月9日渝北区封闭小区和周边商铺,陈同学第一时间去盘溪河社区询问并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她每天的工作内容大致有巡查附近街道商店,对于非居民必须服务的商铺劝导他们暂停营业。检查街道范围内的两个小区的防疫情况,例如是否按规定限制居民出入、关注老人健康等。


责无旁贷,树立青年榜样

动物科技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洪泽宣表示每天都关注着疫情的进展,看到那么多逆行者默默地付出,深受感动。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这种特殊时期,能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责无旁贷的。洪同学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村委会的组织下担任抗疫志愿者,在村口设卡,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劝返外来人员和一些没必要出村的人员。


投身基层,抗疫不负韶华

李彤,2019级细胞生物学硕士研究生,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从2月16日参与到重庆市垫江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是支援城区里社区“三无”小区的管控,为居家隔离人员代购日常生活用品,登记进出小区居民,并劝导居民少出门、戴口罩等服务。同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的进行疫情防疫宣传工作。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们一起,等春暖,待花开。

供稿 李彤 程文强 供图 李彤 审稿老师 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