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经管院】青春战“疫”进行时 西研征“职”在行动 ——第七届研究生职场招聘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5-12 13:33:14   作者:余萃果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为帮助研究生增强求职竞争力,提升简历制作、应聘面试的技巧,2020年5月10日下午3:00,西南大学第七届研究生职场招聘大赛启动仪式暨培训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讲座邀请宜信财富华西区人力资源总监胡露云、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李忠如担任主讲,全校230余位研究生参与,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翟若雨主持。

胡露云从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工作经验、技能、求职意向、自我评价六个方面介绍简历的基本元素,通过案例分析,提出了“条例清晰、布局合理、主次分明、适当调整”简历制作技巧口诀;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面试时的注意事项,涉及面试前的准备、第一印象、面试官的常见问题以及面试的“高级错误”四个方面,她认为简历的丰富内容来自自身的真实经历,希望在场研究生积极丰富自我。


李忠如演讲主题为研究生教师职业技能准备暨就业面试的注意事项,李老师讲述教师必备的基本能力并强调人民教师的基本素质——自信、激情以及热爱,他从专业理念与师德、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三个维度介绍了教师专业标准的基本内容,提出61项基本要求对教学设计与教学实施两个领域进行了详细讲述,并提出相应的方法对策。

后续,主办方将会开展简历修改、筛选,半结构化面试,教师微课堂展示等系列活动,为在校研究生提供了解真实求职过程和展示自身风采的平台。

供稿 余萃果 分管审核老师 柳为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