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经管院】博观约取 厚积薄发——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四期硕士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2020-05-03 20:05:17   作者:罗满 郑棋方 郇宜达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为了营造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增进各专业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沟通,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经济管理学院各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开展“经管ž星火”第四期硕士生学术沙龙。

4月22日晚上8点,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学术沙龙线上开展,以 “博士可以不读 研究必须要做——科研心得和博士申请经验分享”为主题,2019级国民经济学研究生史晓宇主持,各年级研究生参加,2017级产业经济学研究生尹凯结合科研经历讲述研究生做学术研究的必要性、可通过将同主题文献粗读、拆分、精读并总结异同点做到高效阅读文献。他结合博士申请考核经历分享申请条件、申请流程、考核标准等内容。

4月24日下午3点,农林经济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以“论文修练之常用软件工具的选择与应用”为主题开展,2018级农业经济管理研究生苏钟萍主持,2018级农业经济管理研究生龚已迅介绍统计软件选择与应用,指出统计软件可以根据个人偏好、数据类型、研究主题、统计模型四方面选择,向大家展示常用工具软件的具体运用。2018级农业经济管理研究生李娟介绍文献阅读管理器NoteExpress的安装方法、基本使用方法等,对入门操作方式、导入文献方式、文献阅读方式做了仔细解读。

4月24日下午3点,工商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以“论文修炼——好论文是改出来的”为主题进行,2019级会计学研究生薛劲松主持,2018级企业管理研究生何若帆分享完成一篇论文的时间段,从机理分析、政策建议等方面展示了文章打磨前后的变化,分享如何调整论文结构、打磨语言、升华结论。她指出应当注重论文的整体思维,做到逻辑清晰,尊重他人观点,建议大家经常与师兄师姐和同学交流,交换各自看法和心得。

 供稿 罗满 郑棋方 郇宜达 分管审核老师 柳为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