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资环院】风雨同舟,静待曙光——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会疫情防控线上会议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0-03-23 22:07:56   作者:吴赞   来源: 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21日下午3点,为加强防控疫情责任意识,丰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以QQ群课堂的方式召开了疫情防控线上全体大会。研究生辅导员张甜老师、研究生会全体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主题为“齐心协力,共抗疫情,静待曙光”,主要有:新冠病毒简介、战疫记录与最新消息播报、观看抗疫纪录片、知识竞答四个环节,研究生会办公室部长旷德姣主持了此次会议。旷德姣首先介绍了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症状,随后按照疫情发生之后的时间线对全国抗击疫情的情况进行了具体讲解,使得参会成员对新冠病毒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认识。旷德娇还为参会成员通报了最新的疫情消息,新增确诊病例逐渐减少,援鄂医生圆满完成任务,一个又一个好消息都在昭示着疫情即将结束,我们终将迎来曙光。

接着,全体参会成员一同观看了名为《全民抗疫,武汉加油》的抗疫纪录短片,短片讲述了疫情以来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所作的努力,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感动之余也更增添了几分战胜疫情的信心。最后,还举行了防疫知识竞赛活动,题目主要来源于近期新闻、防疫小常识等。参会成员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了抢答,经过激烈角逐,陈霈嘉荣获一等奖,颜哲豪、李伶俐共获二等奖,刘俊延、王涛、李佳燊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线上大会,参会成员不仅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收获了防控疫情的知识,更展现了积极主动抗击疫情的态度。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风雨同舟,待到疫情结束,在如约而至的春天里共赴天生之约。

供稿供图 吴赞 审核老师 张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