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柑研所】“传播科普文化、弘扬科技精神”柑桔研究所2019年送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08 20:13:46   作者:陈朗   来源: 柑桔研究所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是科技普及的主要阵地,科普进校园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基础”的号召,12月23日,柑桔研究所研究生志愿服务队赴状元小学开展了以“传播科普文化、弘扬科技精神”为主题的科普进校园活动。


秦艳同学以“小小柑桔大知识”为主题,以柑桔果形特点辨识为切入点,向小学生介绍了柑桔分类、种植、病虫害防治等柑桔全生命周期所蕴含的科学知识;以橙汁产品为例,介绍了柑桔营养价值、桔皮综合利用等果实深加工科普知识。以各种种类柑桔的风味特点为切入点,向小学生们传授了柑桔品尝的知识。


在互动环节,小同学们争相回答问题,争取现场品尝、感受不同柑桔品种的风味的机会。讲座结束后,志愿服务队带领小同学们来到果园现场参观,实地观察柑桔树木和果实,学习柑桔的栽培管理知识,进一步加深对柑桔的认识。

柑桔科普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小朋友热爱科学和勇于探索的热情,让他们切身体会科研的魅力和大自然的奥妙。我所研究生也在本次活动中收获颇多,做为柑桔知识的科普传播者,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发挥了我所辐射地方基础教育,切实履行了科普教育的职能。

                                 供稿 陈朗 供图 曾瑶 审核老师 周乐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