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生科院】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学习讨论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1-04 22:15:42   作者:谢海燕 刘湘柠   来源: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为让全院师生更好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去,往心里入。12月27日晚上7点,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准时于生命科学学院2楼档案室开展了主题为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辟“中国之治”讨论交流学习会。

讨论会分专题学习和知识竞赛两个部分。组织部马玲主持本次学习交流会,研会主席田茂果就本次活动发表讲话。首先,由马玲带领大家关注微信公众号“党建头条”,开始第一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知识竞赛。时间以五分钟为限,出现了80的高分,同时也出现了35的低分。通过第一轮知识竞赛摸底,了解到部分同学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不充分。以此为据,主持人马玲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点内容。之后,又分析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显著优势”、“人民当家作主”、“生态文明”、“一国两制”等关键词。进而学习和感悟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意义,随后研会全体参会成员一同观看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视频。

集体完成专题学习后,活动开始第二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知识竞赛,大家通过扫描并下载“学习强国”app参与答题。与第一轮知识竞赛结果相比,大家进步显著。组织部部长王景对大家两轮的答题情况进行统计,并为同学们颁发礼品。活动最后,组织部部长王景总结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义并呼吁大家在实验闲暇时间,可以通过学习强国”app加深学习。

本次活动研会成员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重要思想往心里入,往深里去,将在各项工作中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往实里走,积极参与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供图/供稿 谢海燕 刘湘柠 审核老师 张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