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历院】“齐‘新’协‘历’,逐梦二零”——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研究生元旦联欢晚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1-01 22:31:28   作者:何开雨   来源: 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12月28日晚上7点,由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齐‘新’协‘历’,逐梦二零”元旦联欢晚会在荟文楼七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莅临本次晚会的嘉宾有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朝斌及研究生辅导员蒋朴老师,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部分研究生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晚会。

晚会伊始,由罗朝斌书记致开幕词,罗书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新年祝福。随后晚会的上半场开始,以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2018级、2019级硕士研究生带来的各类文艺节目为主,包括各方向的集体节目和个人或团体的自由节目,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精彩纷呈。现场观众一边享用由研会提前准备好的丰富零食、水果与饮料,一边观赏节目。歌曲《最佳损友》与《空白格》动听而悠扬,成功点燃晚会现场的气氛;民族学方向极具风情的民族语言新年祝福视频令人耳目一新,劲爆的舞蹈串烧更吸引观众们的眼球;中国古代史方向硕士研究生倾情出演话剧《战国聂政刺韩相》,带领观众们重温刺客聂政侠义悲歌的传奇经历;历史地理学方向硕士研究生将歌曲《一剪梅》与喜剧电影《夏洛特烦恼》融合,悠扬的歌声和出色的演技赢得了观众们的喝彩;相声《地名学》串联起中外百余地名,使观众们忍俊不禁;课程与教学论方向的一首《同桌的你》把观众们带回了中学时的青葱岁月;世界史方向用汉语、英语、波斯语、拉丁语等语言朗诵了莎翁著名诗作《十四行诗第十八首》,引领观众们真切感受到东西方不同文化的独特魅力;中国近现代史方向热情洋溢地演唱《失恋阵线联盟》,进一步烘托了现场气氛;最后,由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研究生会全体干部的合唱《告白气球》为上半场精彩的文艺节目画上圆满的句号。在节目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趣味盎然的有奖问答,观众们都争先恐后地抢答主持人的提问。

晚会下半场以充满乐趣的小游戏、抽奖与节目评奖为主。在上半场节目结束后,蒋朴老师率先献歌一首《命理难说》,婉转的歌声惊艳了全场。随后各个方向为各自心目中最喜欢的两个节目投票,最终民族学方向的舞蹈串烧与中国古代史方向的话剧《战国聂政刺韩相》更受现场观众的青睐,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和最佳节目奖品。随后各方向分别派出代表参加“你划我猜”游戏,展示方的比划妙趣横生,与猜题人的配合更是默契十足,最终中国近现代史方向拔得头筹。两次抽奖活动更是燃爆全场,高达10%的中奖率让所有人都心动不已,精心准备的如小米手环、爱国者U盘与充电宝、珀莱雅面膜等大奖都一一由罗书记和蒋老师抽出得主。最后,晚会在两位主持人展望新年的总结语中走向尾声。

本次元旦晚会不仅让同学们领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同时还感受到了学院对研究生的细致关怀。通过此次元旦晚会,同学们在繁重的科研压力下得到适当的放松,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在晚会中各方向的同学们也开展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增进了友谊。

供稿 何开雨 分管老师 蒋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