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农生院】特立研行 风采靓颖
发布时间: 2018-11-26 11:48:04   作者:李芝静、李凤菲、杨鹏   来源: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进校院两级研会、各二级研会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突出学院特色,展现学院风采,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研究生会于11月25日在37教409室举行了校院两级研会主席走访交流活动。校研会主席团、各院研会主席团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校研会组织部部长张子玥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及流程,接着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乔彩林介绍了来访嘉宾,同时表达了嘉宾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农生院学术及生活特色的愿望。随后,主持人马晋齐分别展示了学院风采和研会架构的视频,介绍了学院各课题组的大致研究方向,播放了种子画制作教学视频,嘉宾们对农生院学术研究的意义有了更多认识。

接下来的趣味种子画制作,让欢乐的活动气氛走向高潮。乳胶、棉签、纸板、镊子、各色种子一应俱全,纸板上提前绘制的卡通图案可爱生动,还有以种子拼成的校徽院徽更具特色,在座的嘉宾仿佛都回到了天真无忧的孩提时代,认真和喜悦溢满了暖暖的笑脸。其实,无论是获取知识还是探索真理,都离不开动手实践,毕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茶歇中的红薯是来自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薯作组的收获成果,“紫薯2号”、“栗子香”、“渝薯198”等各色薯应有尽有,在各类茶点中它显得与众不同又亲切可爱,获得嘉宾们的连连称赞。

在参观黄大年团队实验室及水稻实验室的过程中,人工气候光照培养箱、PCR仪、商品油菜黄籽及高油酸菜籽油等令很多嘉宾眼界大开、啧啧称奇,相关专业的嘉宾还就最新研究方向讨论得热火朝天。

活动最后,校研会主席姚铮感谢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研会的精心准备,同时感谢校研会提供交流平台以展示学院特色和研会工作。姚主席还说道,这类以了解各研究生二级培养单位学科特色为辅的走访活动意义深远,校院研会之间应积极沟通、合作共建、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同时了解各个学院优势、学科特色等,共同促进我校研究生干部队伍建设和研究生各项工作发展。希望二级研会可以立足学科特色,勇担使命,优质高效地完成校院两级研会工作。

特立研行,一路同行。院系合作,风采靓颖。相信在各院研会的携手共进之下,研究生会定会乘风破浪、扬帆更远!

供稿:李芝静、李凤菲、杨鹏 供图:李芝静  审核老师:李唐思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