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外院】西南大学研究生“译笔生花•论文助力” 英文摘要“帮帮团”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4-17 22:21:06   作者:郭姝娴 吕莹莹   来源: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4月16日,由西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办、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承办的论文英文摘要“帮帮团”品牌活动在南区樟树林和北区26教停车场同时举行。外国语学院特招募并精心挑选30名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翻译和写作能力的研究生同学们组成志愿者团队,无偿为全校同学的毕业论文或待发表论文提供英文摘要修改、润色服务。

经过活动前期的大力宣传,闻讯前来修改摘要的同学络绎不绝。本次摘要修改主要针对语言流畅度、用词准确性、内容地道程度等方面,不对其摘要内容进行直接翻译,旨在既提高同学们摘要的语言质量又保证其内容的原创性。任凭风雨交加,志愿者们始终面带微笑,积极热情地与前来修改论文摘要的同学们就摘要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在真正了解其摘要内容的基础上再提出相对准确的修改意见,并耐心为同学们讲解相关的基础语法知识。在近五个小时的活动时间里,现场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耐心修改,悉心答疑。强风劲雨驱散了前几日的炎热沉闷,却丝毫没有动摇志愿者们坚守岗位,热心服务的决心。整个活动井然有序,充满欢笑。

此次活动不仅秉承了外国语学院积极创设友爱、互助校园文化氛围和助力创建专业、严谨校园学术氛围的初心,同时充分发挥了外国语学院专业优势,切实为全校同学提供了便利和帮助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 郭姝娴 吕莹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