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马院】2017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7-04-16 22:20:03   作者: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   来源: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上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读书班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班。学院党委书记王文余、院长白显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梅,全体“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白显良院长对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此次“青马工程”读书班的背景,从读什么、怎么读、读得怎样等几方面向学员们提出了读书要求。白院长提出,后期将以开展读书报告会形式进行更多的读书交流。

王文余书记详细讲解了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目的和意义,勉励学员们通过不断学习坚定信念,力争成为马克思主义学界的学术骨干、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优秀教师和优秀的高校辅导员。

开班仪式上,王文余书记和白显良院长还代表学院向全体学员赠送了《马克思恩格斯选集》、《毛泽东选集》和《邓小平文选》等经典著作。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重要举措。该工程从全校各专业中选拔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招生专业涵盖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所有专业。确定录取为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推免硕士研究生,享受学校设立的推免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 硕士一年级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作为硕博连读计划的候选人,硕士二年级经考核合格,并符合硕博连读条件者直接进入博士阶段学习,或者优先推荐到其他重点高校攻读博士学位,取得学位后鼓励回到学校从事辅导员工作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工作。

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选拔工作已经启动。有志于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或辅导员工作的优秀大学生可关注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页或“西南大学马院”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