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心理学部】电子科技大学Benjamin Becker教授来访心理学部
发布时间: 2017-03-21 19:20:42   作者:心理学部研究生会   来源: 学院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上午,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Benjamin Becker教授来访心理学部,并在学部213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Developing new treatment strategies for emotional brain disorder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陈安涛教授和雷旭教授共同主持。

首先,Benjamin Becker教授介绍了其研究背景和目的。在精神障碍已成为世界范围内重要健康问题之一的今天,他希望通过认知与情感神经科学研究,揭示情感障碍及精神疾病的内在神经机制和生物学标记,推进此类障碍的早期诊断,并据此研发出新型治疗手段。

接着,Benjamin Becker教授从情绪障碍的现状、传统的治疗方式、已有的少量最新治疗方式以及人们对心理障碍的认识历史等四个方面为大家做了简短的介绍。

随后,Benjamin Becker教授根据自己的研究,分别以抑郁症、相关物质成瘾和网络游戏障碍这三类心理障碍为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这三类心理障碍基于大脑标记物的最新研究结果。并介绍了创新的脑调节治疗方法,如神经激素催产素或实时fMRI神经反馈的鼻内应用。

最后,同学们就Benjamin Becker教授及其团队所做的研究同Benjamin Becker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心理学部研究生会文宣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