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心理学部】心理学部研究生会召开年度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1-12 21:39:28   作者:心理学部研究生会文宣中心   来源: 心理学部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心理学部研究生会于1月5日下午心理学部215会议室召开年度总结大会,研究生会的所有成员及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马聪参加此次总结会。

首先主席团成员燕晓彬、王慧君、刘芙蕖、李丽丽对自己负责部门工作分别做总结汇报。2016年,心理学部研究生会秉承“从研究生需求出发,一切为研究生服务”的宗旨,在组织建设、学术科技、社会服务、心理健康、文体活动等方面继承传统、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心理学部研究生培养实践活动新局面。心理学部研究生会开展校级 “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校级“约会III”大型研究生联谊活动、心理学部机房美化大赛、师生羽毛球赛,组织参加西南大学研究生篮球赛,止步四强,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对20多个兄弟院系开展研究生会、新生团体辅导活动,响应学校“百所山村小学”计划,依托“晨星”心理援助服务团队开展奔赴巴南区麻柳嘴镇中心小学开展寒假支教活动。针对研究生生涯规划及就业升学需求,首次开展“就业升学系列指导讲座”4次,聘请校外知名人力资源总监带来就业求职讲座,邀请入职企事业单位或顺利考取博士的前辈与大家分享经验,帮助研究生提早规划职业生涯,找准定位及努力方向。心理学部研究生会“晨星”心理援助团队与吉林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开展合作交流,建立“东北·西南大学生心理品质提升联盟”,进一步深化促进双方心理健康教育机制。在过去一年中心理学部研究生会秉承一贯优良传统,研会成员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和创新意识,连续四年蝉联西南大学“优秀研究生会”荣誉称号。

 

 

随后,研究生会各部门成员针对研究生会的组织设置、活动开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比如加强机房间的沟通与交流,将学子讲堂做成系列活动与机房建设结合等。最后,马老师对研究生会一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表示希望能够通过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的努力,让心理学部研究生会工作更加契合学部研究生的实际需求,真正“想研究生之所想”,成为研究生展示、交流、分享、提升的优质平台。

 

 

心理学部研究生会将会继续加强配合,做好规划,处理好研会内部新老成员,研会与导师、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等机构部门之间的关系,做到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结合心理学专业,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特色品牌。

 

(心理学部研究生会文宣中心供稿 编辑刘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