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部】“希望之心”研究生志愿服务队年度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1-12 21:10:33   作者:盛雅琦、李婷婷   来源: 教育学部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2017年1月9日,西南大学“希望之心”研究生志愿服务队2016年度总结大会在田家炳322教室顺利举行。教育学部2016级研究生辅导员李清老师和“希望之心”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张云雪同学主持。此次会议主要对“希望之心”团队本学期开展的活动进行总结,以期进一步改进不足之处。

 

 

活动伊始,“希望之心”队长唐敏同学从宏观角度出发,对本学期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果进行总结。唐敏队长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志愿工作,指出每个活动小组都能积极参与活动,并收获良多。另外,唐敏队长也提出希望下学期的志愿活动能增加活动频率,每周开展一次,更有利于志愿者与帮扶对象进行深入交流。紧接着,各活动小组的队长更详细地介绍了本学期的活动情况及收获。如第一小组基本办妥孩子的出生证明和亲子鉴定,基本解决了孩子户口问题的最大障碍,其余各小队也分别对帮扶对象的学习、生活上给予帮助,与帮扶对象建立了良好的关系。除此之外,“希望之心”联络组、策划组、宣传组等也进行了总结和反思。

 

 

活动的最后,李清老师作了总结发言。李清老师总结道:“这个活动是大家志愿组织起来的,是学校志愿活动规模最大,活动成果最突出的。同时,也是最具有挑战性的。”李清老师还鼓励大家:“我们是一个团队,应该继续将这个团队的志愿精神传承下去。”

 

 

本次“希望之心”总结大会回顾了团队本学期的活动历程,对明年的志愿活动也寄予了美好的愿景。“希望之心”志愿服务队会不忘初心,继续将更多温暖传递给更多人。

(教育学部研究生会 盛雅琦、李婷婷供稿 编辑刘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