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化工院】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优秀研究生表彰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2-15 23:51:45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次数:

 

为调动广大研究生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发挥优秀学生的模范作用,近日,化学化工学院结合2015-2016学年评奖评优工作结果,通过采访、红榜公示、微信及微博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的优秀研究生表彰活动。

今年以年级综合排名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刘玉婷同学已经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3篇SCI论文(总影响因子大于22),如今三年级的她依然奋斗在科研工作中。可想而知,耀眼的荣誉背后,是她一点一滴的艰苦付出。她说:“失败是在所难免的,要学会用乐观的态度化解各种难题。”优秀干部代表廖安辉同学兼任2015级研究生班长和团总支副书记,勤勤恳恳地为同学服务,而她却谦虚地表示,她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与学院的培养是密切相关的。吴叔娥同学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在今年“百所山村小学”—小磨滩小学支教中表现突出,荣获优秀社会实践与服务奖。谈及在支教期间的经历时,她难掩激动地呼吁大家关注留守儿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活动中。

 

 

 

通过对本次优秀研究生中的三位代表的采访,她们为在校研究生同学呈现了鲜活地科研生活及先进事迹,有利于发挥榜样的带头作用。此外,我们也邀请每一位优秀研究生写下对化学化工学院的美好祝愿及对各位研究生的寄予,以心愿贴的形式展示在学院门口,以激励在校研究生努力学习、刻苦科研、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和实践教育活动。此次表彰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建设我校研究生积极向上的学风,营造浓厚的 “争先创优”氛围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供稿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