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资环院】资源环境学院优秀研究生表彰大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16-12-14 23:08:16   作者: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会   来源: 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12月12日,资源环境学院优秀研究生表彰大会在学院215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参加此次表彰大会的有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倪九派,研究生辅导员梅寒以及获奖研究生代表和研究生各年级学生。

在激烈的掌声中,本次大会拉开了帷幕。首先,由李雪梅书记对大会致辞。李雪梅书记对各位获奖研究生表达了她的三点期望:一是不要满足于现状,争取更上一层楼,在充分展示出自己的学习能力同时,也要全面发展;二是研究生作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更要强化政治素养,重视政治理论的学习,特别是对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这样才能符合当今社会的发展要求;三是各位受表彰的研究生同学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分享他们取得成绩的主要原因,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同辈之间要互相帮助,以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倪九派副院长则从学术研究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要把主要精力放在科研工作上来,希望学院的人均产出率更上一个台阶,研究生要扎扎实实地做科研,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满足于现状,充分发挥勇于探索的精神。

会上,李雪梅书记介绍了本次受表彰奖励情况。资源环境学院共有10人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30人获“三好研究生”荣誉称号,28人获“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14人获“志愿服务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2人获“校园文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会获得“优秀研究生会”荣誉称号。李雪梅书记还宣读了学校对获奖学生的希望,即珍惜荣誉、发扬成绩、戒骄戒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学术交流平台,多了解前沿科技成果,培养兴趣,拓展科研思维。随后,与会领导向获奖研究生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获奖研究生代表陈雪霜同学和刘蓓佳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她们分别就研究生学习和社会工作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间,获奖研究生代表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道路。

本次表彰大会,不仅仅是对优秀研究生的奖励,更是对广大研究生的一种激励,使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指明了道路。

(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