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历史院】加强服务意识,彰显团队精神—第十二届研干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2-07 12:56:41   作者:谢若兰、董志磊   来源: 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研会成员服务同学、团结协作的意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加强研究生会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举行了第十二届研干培训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研干培训讲座以及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两大主要内容。



11月25日下午,研干培训大会在荟文楼学术报告厅率先举行。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金元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高倩老师出席此次大会。高老师指出研究生应具备责任意识、整体意识、服务意识、有为意识、自主意识和荣誉意识6大意识,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工作和学习中能够克服畏难情绪、不断寻求创新。此外,高老师还建议将心理健康工作纳入研会日常工作范围。何书记则强调大家应具备政治素质、知识素质、能力素质和心理素质,并结合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分享了在学生工作中需要掌握的一些方法与技巧。随后,何书记还叮嘱大家要把握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平衡。

12月2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在雨僧楼前草坪举办了研会干部户外素质拓展活动,研会全体成员和各年级班委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采用游戏淘汰赛的形式展开,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初赛围绕“同舟共济”、“心有灵犀”、“人椅”、“挤破炸药”、“搭桥过河”五个游戏展开。复赛则是筷子夹住乒乓球运送终点,先满10个者胜出。最终,“开心就好队”一路过关斩将,赢得胜利。研会为其颁发了相应的奖品。游戏竞赛环节结束后,全体成员参加了“爱的抱抱”群体游戏,草地上一片欢声笑语,素拓活动完美落幕。



通过这两次活动,研会干部们对研会工作又有了新的认识。本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行,对于加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增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团队意识与集体荣誉感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供稿: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谢若兰、董志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