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推荐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西南大学研究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0-20 11:29: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西南大学研究生通过多种形式观看大会直播,围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展开深入学习并进行热烈讨论。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作物遗传育种专业

2021级博士研究生 张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作为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的一名博士生,在观看二十大时,我深刻的体会到我们新一代的青少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学习袁隆平院士的精神,在科研之路上攻坚克难,勇攀科学高峰,自强不息,自力更生,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为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教师教育学院 学科教学(思政)专业

2020级硕士研究生 李婷婷

荣光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吹响了新时代长征路的冲锋号角,凝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作为即将毕业的青年研究生党员,紧跟党“非凡十年”事业的前进脚步,参与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工作中,深感国家之要,人民之需。我将继续秉持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对党赤诚真挚的满腔热忱,投身至我所热爱的人民教育事业中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人才贡献力量,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的建设专业

2022级硕士研究生 张乐怡

党的建设伟大工程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专业硕士研究生,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引领伟大斗争、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筑牢理想信念的根本基点,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动物医学院 兽医专业

2021级硕士研究生 宋艳

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长达两小时的工作报告中向我们展现了新时代新中国的新面貌,谈到了祖国发展、科技未来,还提及了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农学学子,我们深知毕生学习不应仅限于课堂之间,而是与所有千千万万的科研人一样,与我们的实践相挂钩。我们曾走入田间,看过花开与结果;也曾步入养殖场,观察着畜禽的生与养;还在日日夜夜的埋头实验里,为动物疾病的预防和诊疗提供新思维、新方法和新策略。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受到了国家的良好教育和培养,也必将把自己投身于研究农业热门问题、瓶颈问题,“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是我们一代代农学人最根本的愿望,在未来,我们也必将把自己的科研回馈于祖国的基层。

汉语言文献研究所  汉语言文字学专业

2022级硕士研究生 何铃

在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后,我更加全面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历程,更深刻地体会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对人民最深情的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承诺。百年栉风沐雨,百年严寒风霜。曾经,我们点燃真理的炬火,为中华之崛起而求索;而今,我们扬起梦想的帆船,为星辰大海乘风破浪。在新的征程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锐意进取,学思并进!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不仅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还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呼吁和号召。

所谓“国家有需要,青年有担当”,西南大学研究生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矢志不渝,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党建育人中心(特设党支部)

供稿:荣星宇、西南大学研究生会、西南大学各二级研会

图源:新华社、西南大学研究生会、西南大学各二级研会

校审:阳奇苗、曾雨婷、李辉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