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推荐新闻 > 正文
含弘大讲堂之“浅谈研究生学习生活”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6-13 14:25: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由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水产学院承办的含弘大讲堂之“浅谈研究生学习生活”专题讲座在32教403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水产学院何远法副教授进行主讲,由水产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负责人聂臻韬主持。水产学院部分同学在主会场聆听了此次讲座,荣昌校区的同学通过线上观看的形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何老师的讲座回顾了博士五年生活,并根据他的科研生活总结出了七点关于科研方面的建议:一、除了学习专业知识、进行学术研究之外,大家要走出去进行社交、探寻自我定位;二、研究生的整体重心应该在科研学术上;三、根据客观的实验进行严谨的论文写作;四、找到清晰的自我定位;五、借助软件、公众号等科研利器提高效率;六、毕业前同学们要确定自己未来发展方向,才能更好地规划研究生生活;七、要充分把握研究生时光,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本次活动以研究生学习生活为主题,对西大学子丰富充实自己的研究生履历起到了积极作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希望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大家能够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有更为清晰的认知,大胆实践、勇敢追梦,争取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供稿:水产学院   供图:水产学院   审核:李佳庚 赵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