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推荐新闻 > 正文
含弘学子讲堂之药学院 中医药学院学习分享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05 20:06: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8日9:30,由西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办、药学院 中医药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含弘学子讲堂活动在学院B113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来自药学院2021级中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胡伟庆同学担任主持人。

袁智英同学以残奥会为题讲述了奥运会的发展进程,中国于2002年首次参加了冬季残奥会,我国残疾人体育运动与西方国家相比,起步晚,基础弱,但仍旧取得不错的历史战绩。在第十三届残奥会中,中国以18金20银23铜共61枚奖牌的佳绩,摘得残奥会的桂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向运动员们学习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

余泞希同学分享了反腐廉政教育相关内容。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终身任务,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各种风浪和诱惑面前经受住考验,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周雪娇同学基于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的回信,分享了新时代中国追梦者的感人故事,他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了青春和力量。

曾悦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青团历史、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求、对青年工作的指示等方面,她希望大家能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有为青年。

黄旖琳同学围绕学习党史进行了分享,她认为学习党史教育具有重要意义,能够增强研究生的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研究生要认真学习党史,不断提升思想意识,努力提高自身学习科研能力和文化素养。

肖潇和刘华同学分享了二十大的有关知识。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他们的分享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走过的非凡十年,广泛宣传党和人民创造的新作为新业绩。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孟繁婧同学以五四运动为题进行了分享。她概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分享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青年时代就满怀信仰和豪情加入党组织的故事,正是由于这些始终活跃着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精神的青年人存在,所以我们党能够历经百年风雨而始终充满生机活力。

胡伟庆同学分享了天才少女谷爱凌的成功事迹。她的成功绝对不是随随便便得来的,据谷爱凌说:“用百分百的精力去写作业,再用百分百的时间去滑雪。”这看似简单的一跃夺冠背后的习惯和态度更值得大家学习。

 

来源:药学院 中医药学院研究生会 供稿:胡伟庆 供图:曾悦 审核:李佳庚 赵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