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推荐新闻 > 正文
含弘学子讲堂之新闻传媒学院“喜迎二十大走好新征程”读书分享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28 19:13: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8日下午,含弘学子讲堂之新闻传媒学院“喜迎二十大走好新征程”在新闻传媒学院301教室举行。本次读书会由2021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李远婕同学担任主持人,2021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周婉婷、赵华延、梁燕妮以及2021级戏剧与影视学术硕士研究生许卫平担任主讲人,学院研究生会成员与2020级、2021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周婉婷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之道为题分享了我国2021年的全国国民阅读现状,她希望大家能够以读书对抗焦虑,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体育精神深深震撼感动了每个中国人,许卫平以戏剧与影视专业的视角,介绍了国产体育电影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与流变。首先,她从《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到《夺冠》为同学们介绍了自新中国成立后,体育电影发展的四个时期,并和大家探讨了目前中国体育电影存在的问题。最后,许卫平认为中国体育电影的创作对呈现一个时代的民族精神和气质有着无可替代的重要意义,同学们应该将自身所学与国家事件相结合,践行“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精神。

赵华延同学分享了“新闻人眼中的脱贫攻坚后评估”,结合个人在贵州的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经历进行了讲述。主要内容有以下三个方面:一、阐述了风雨兼程的六年脱贫路,向同学们展现了脱贫攻坚战的历程与遇到的困难;二、以贵州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三、为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赵华延认为应充分发挥脱贫攻坚的精神力量。

梁燕妮同学以《听党话,跟党走——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专题,从新闻与传播的专业角度,和同学们交流了“喜迎二十大”主题融媒传播仪式的相关内容。首先,她从经济、政治、科技、生态文明等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历史成就;其次,汇总国内各大新闻媒体对迎接党的二十大所进行的预热报道,并探讨了在数字时代下以迎接二十大为主题所进行的融媒报道方式;最后,以全国人大代表尚金锁的事例,她呼吁同学们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新征程上展现个人的使命担当。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不仅要学习贯彻2022年的两会精神,还要培养敢吃苦、能吃苦、愿吃苦的能力,敢于在事上磨。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秉持新的理念,坚定不移地开拓创新,做好面对困难和挑战的准备,增加抗击风险的韧性,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来源:新闻传媒学院研究生会 供稿:万杰煜 供图:黄雅婷 审核:李佳庚、赵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