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推荐新闻 > 正文
西南大学研究生会2020-2021学年度述职评议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23 09:59: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关于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述职评议会的工作指引》文件精神,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查找不足,7月20日,西南大学研究生会2020-2021学年度述职评议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顺利召开。

西南大学团委书记许克松、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育科科长胥宏祥出席会议,西南大学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各二级培养单位研究生会成员代表和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校研会主席团成员张壬主持。

西南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特设党支部副书记和支部委员代表及各中心负责人代表依次从学年度工作总结、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工作展望等方面展开述职汇报,评议人员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对述职人员进行全面客观的综合评价。

校研会春季学期执行主席迟少艺同学从思想引领、学术活动、文体活动、权益维护和深化改革等方面汇报了本学年研会工作的整体概况,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校研会未来的工作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于其分管的新闻与新媒体中心,迟少艺同学表示,中心依托“两网、两微、一书”五位一体传媒工程,在本学年进行了创新尝试,着力打造“研同学”、“视物所”、“听觉志”、“探店”等特色栏目,全面服务于学校师生的学习生活各方面。

校研会组织育人中心分管主席刘佳文同学从“理论实践相结合”“成员培训铸本领”“深化改革促发展”等角度入手,对干部培训学校、“重走党的百年奋斗之路”社会实践、研会成员培训、研会深化改革台账清单对账等主要工作进行述职汇报。刘佳文同学谈到,研究生干部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经常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改进自身缺点与不足,组织育人中心不仅要开展好部门常规工作,还要着眼于研究生会成员作风建设,打造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服务型研会。

校研会综合事务中心分管主席张壬同学围绕常务、文秘和对接工作对中心工作进行总结,表示中心在本学年圆满完成了“上传下达,运筹协调”的工作职责。张壬同学提出,综合事务中心在值班工作、部门内部建设中还存在欠缺,下一步要完善值班制度,加强对值班人员的培训,确保值班工作顺利完成。同时要着力打造部门品牌活动,增强中心成员获得感,还要积极探索增强研会团队凝聚力的新举措,为研会的进一步发展助力。

校研会学术交流中心分管主席冯紫云同学对本学年所开展的含弘大讲堂、含弘学子讲堂、“特立研行”之“大走访大调研”系列活动、含弘研学、“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专题教育活动、“我身边的好教师”主题征文活动、“金牌实习生”宣传活动等进行了汇报。冯紫云同学表示,本学年学术交流中心工作量大幅增多,今后要重点着力于质的提升,提升举办活动的影响力与实用性,同时要注重改进“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切实发挥好该活动的桥梁纽带作用。

校研会文体艺术中心分管主席苏夕雯同学对“阳光健身跑”、研究生羽毛球师生交流赛、研究生篮球联赛、五月文化艺术节、礼仪队活动、志愿者活动等中心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苏夕雯同学表示,文体艺术中心始终坚持以提高我校研究生的艺术修养和身体素质为第一要务,办好各项文体活动,使新时代的西大研究生真正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下一步文体艺术中心将用心举办好志愿服务类活动,助力西大研究生德育素质培养。

校研会特设党支部副书记杨少华同学从党支部建设、空中党校、党建联络员、党史宣讲团等方面进行了述职,重点汇报了西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的工作开展情况。杨少华表示,校研会特设党支部作为在学生组织中成立的功能型党支部,一定要把支部作风建设与研究生会全面从严治会相结合,真正使研究生会做到“让党放心、让同学满意”;特设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举办的活动要辐射到广大研究生同学,真正让党史宣讲团深入广大同学身边,切实起好思想引领作用。

校研会各中心负责人代表、特设党支部支委代表依次展开述职,对本学年度春季学期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新学年度的工作展望,并认真回答研究生学生代表的提问。

最后,校研会指导老师胥宏祥作总结发言。胥宏祥老师对过去一年校研会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校研会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好广大研究生的思想领航员;二是希望校研会明确自身职能定位,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三是希望校研会持续纵深推进改革,不断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动能。

至此,西南大学研究生会2020-2021学年度述职评议会圆满完成。本次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校研会各项工作的经验与不足,为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述职评议会结束后,校研会成员纷纷表示将认真梳理和总结广大同学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自觉提高思想觉悟,提升工作效能,扎实践行“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积极引导广大研究生同学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供稿:陈果、李佳庚 供图:陈思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