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推荐新闻 > 正文
新华社报道学校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遵义开展“重走党的百年奋斗之路”实践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21 20:50: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17-18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39名同学走进革命圣地遵义,开展“重走党的百年奋斗之路”实践教育,以党史宣讲、现场教学、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受到新华社报道,目前视频浏览量已突破百万。

 

17日上午,全体学员身着中国工农红军军服,在娄山关文化园举行开班仪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并为学员授旗,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能够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努力成为德才兼备、追求卓越,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研究生。

 

全体学员现场观看娄山关大捷实景表演,在战斗场景中追溯与探寻红军矢志不渝的红色初心。学员们在《忆秦娥·娄山关》诗词碑前,集体朗诵诗词,来自美术学院的研究生常文燕同学现场挥毫书写《忆秦娥·娄山关》,在一笔一墨中书写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中的奋斗精神与使命担当。

 

当晚,全体学员在革命广场围坐在篝火旁,来自国家治理学院的庞丹、邓艳,园艺园林学院的李琴三位宣讲团成员围绕遵义会议、学校革命先辈张闻天、娄山关战役,深情讲述革命先辈们的家国担当与革命意志,现场还吸引众多当地居民驻足倾听。



18日,学员们走进遵义会议会址及纪念馆,现场聆听学习党和红军的革命事迹。在红军烈士陵园,全体学员肃穆伫立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在结业仪式中,五位学员代表分享实践教育活动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此次实践学习是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之课,要牢记党的历史,增强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为引导学校研究生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全校研究生中开展“研学党史、砥砺前行”系列活动,包括:西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精品党课巡讲、“含弘大讲堂·党史月月讲”“重走党的百年奋斗之路”实践学习等系列活动,激发广大青年研究生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政治自觉,推动学校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报道链接:新华社

供稿:郭志聪 供稿:校研究生会 审核老师:胥宏祥、胡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