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推荐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行《中国共产党简史》授书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4-10 23:37: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全校研究生深入学习党史,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为全校4660名研究生党员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并于4月9日上午10时在研究生院支部活动室举行授书仪式。研究生院副院长徐一鸣、研究生院副院长黄大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娟出席本次授书仪式,参加仪式的有二级培养单位研究生党建联络员代表。本次仪式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育科科长胥宏祥主持。



 

 

 

活动现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娟讲话,她强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学习党史是十分必要的。研究生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青年,应立足学科专业特点深入学习党史,思考“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深刻领会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外,胡娟副部长还提出每位学子都承担着建设国家与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所以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和自身承载的使命联系起来,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做听党话、跟党走的青年,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德才兼备高层次人才,展现西大学子优良风貌。

 

 

与会领导老师向党员同学代表授书,并合影留念。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希望通过本次学习教育引导全校研究生同学学习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激励大家始终保持革命者大无畏的奋斗精神,坚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供稿:冉淅、张宇航 供图:陈思磊、文楚薇 审核:迟少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