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推荐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潘洵莅临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21 14:59: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潘洵莅临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就2021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工作开展调研。研究生院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石孝均,研究生院副院长黄大宏,研究生院副院长徐一鸣,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娟,以及有关科室同志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石孝均部长对党委研工部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全面介绍,并依据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和建党100周年总体部署,明确了学术道德学风建设、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研究生基层党建工作、思政队伍建设、实践育人新机制等为2021年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点工作。

随后,黄大宏副院长对实践育人“千研万里工程”进行了介绍,即在建党100周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过渡期、成渝双城经济圈等时代背景下,倡导研究生大力开展科技支农、顶岗支教、挂职锻炼等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研究生发挥专业所长“支教”“支农”,担当时代责任。

胡娟副部长就建党100周年将举行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介绍;就加强思政队伍建设提出落实三方职责,凝聚三支力量的工作方针;就创新研究生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提出了在实验室、课题组、科研团队等建立研究生特色党支部,试点建立导师团队+研究生的混合党支部,鼓励导师担任支部书记等新思路。

潘洵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党委研工部2021年工作计划并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党委研工部工作应根据工作的重点内容打造好顶层设计,形成体系性、工程化建构,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重点而为;要重视研究生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能力的培养,继续探索党建新模式,发挥特色党支部、校研会与园区特设党支部的作用示范引领;要进一步完善研究生评价激励机制,强化学术道德规范,鼓励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业教育。

针对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计划,潘洵副书记指出庆祝建党百年的活动设计需从学生受益角度出发,打造全覆盖、高参与度,具有品牌特色与影响力的精品活动。

供稿:冉淅 史梦云 迟少艺  供图:陈思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