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推荐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思政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3-19 12:05: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上午,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思政工作部署会在研究生院八一礼堂召开。研究生院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石孝均,研究生院副院长黄大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娟出席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思政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和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育科科长胥宏祥主持。

石孝均就学校2021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作出部署。

石孝均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也是我们研工战线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蹄疾步稳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奋力推动研工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凝心聚力将学校研究生工作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品牌。

就抓好2021年的重点工作,石孝均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强研究生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二是要创新研究生基层党建工作机制;三是要深化研究生学术学风建设;四是要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五是要深入开展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六是要开展以“研”为主题的创新创业及文化活动;七是要加强研究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八是要加强学生组织建设;九是要扎实做好奖助工作;十是要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

会上,黄大宏和胡娟分别就推动研究生奖助改革落实落地、研究生实践育人工程打造、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研究生日常管理和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对相关重点工作作出详细安排和部署。

新的一年,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继续紧紧围绕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的根本任务,加强与各二级培养单位的沟通交流,按照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有关决策部署,推进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深化创新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向更高层次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