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推荐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骨干同上战“疫”公开课暨西南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四月全体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4-04 22:53:52   作者:靳智清   来源: 校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为加深研究生骨干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研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4月3日下午,研究生骨干同上战“疫”公开课暨西南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四月全体例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召开,西南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校研会副主席肖程钱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校研会全体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同上了一堂线上战“疫”公开课——《抗击疫情这堂“课”我们该怎么上?》。疫情期间,我们该如何平稳有序的把居家学习生活安排好?怎样才能过上有序、有情、有收获的抗“疫”时光?带着思考观看完这场公开课后,各部门同学积极踊跃地分享了自己的感想,社会实践部的牟洪枢同学对自己提出了三点要求:既要用心去看周围、看世界,也要与亲人多沟通、多交流,更要在生活中多学习、多体验,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办公室的何书晗同学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抗击疫情期间主动请缨的志愿者,对这堂课有着更深的感触,她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要制定合理学习计划,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同时还要关注远方,成为一个内心柔软而坚强的人。学术部的朱瑞琦同学用“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四个关键词概括了对这堂课的认识,同时,也表达了对这场战“疫”之后明媚未来的美好期许。

随后,校研会主席团通报了近期工作安排。主席团成员分别就分管部门及其相关活动进行说明,包括研会纳新工作、研会组织架构改革、二级研会考核、“西研战疫·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战疫不怠·共盼春来”研究生系列文体活动、“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等相关内容。接着,校研会主席夏浩然同学宣读了校研会三月“工作之星”的表彰决定,并希望这些同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好带头作用,服务同学,发展同学,发挥榜样的力量。

接下来,校研会三月“工作之星”代表学术部冯紫云同学进行发言,她表示在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研究生干部首先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头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要用好“闭关期”,练好“内功”;其次,研究生干部应当认真负责,勇于创新,协助做好学校、学院布置和安排的相关工作;最后,每个研究生干部都要主动维护学生干部的形象,彰显研究生干部的担当和品质,遇到困难时积极沟通克服解决,做到不拖不避。

会议最后,校研会主席夏浩然同学进行总结发言。首先,他向新加入的研会成员表示欢迎,并希望全体成员能够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把研会工作做实做细;接着,他分析了本学期校研会开展工作过程中表现出的优点及不足,提出要找准组织站位、严格要求自己、拥有底线思维三点要求;最后他提醒大家要继续保持警惕,做好居家防控,同时也要保持高效认真的状态,做到在家学习工作两不误。

春光已至,胜利在望。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校研会全体成员定将勠力同心,携手共进,积极配合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同学,创造研会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供图/供稿 校研会办公室 靳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