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推荐新闻 > 正文
西南大学研究生会2020春季学期第一次二级研会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3-23 21:57:41   作者:盛鑫   来源: 校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院两级研会主席团的沟通交流,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研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3月23日下午,西南大学研究生会2020春季学期第一次二级研会工作例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召开,第十五届校研会主席团及各二级研会主席团代表参会,会议由校研会副主席肖程钱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研究生骨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观看信件内容后,大家展开积极讨论交流,校研会主席夏浩然同学谈到: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90后”青年不畏艰险、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用奋斗践行着使命担当,彰显了青春的磅礴力量。此外,各二级研会主席团成员也讲述了自己的感悟。文学院蔡节同学提到:作为研究生干部,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升专业本领,文学院青年学子用笔发声,创作散文、诗歌、书法等作品向抗疫战士致敬;马克思主义学院罗腾同学谈到:研会负有联系青年的重要职责,要把勇挑重担的精神落实到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各项事务中,团结带领青年学子听党指挥,为抗击疫情做力所能及之事。

接着,校研会主席团通报了春季学期工作安排情况。校研会主席夏浩然同学就春季学期整体工作安排进行了简要说明,本学期以线上办公形式为主,结合文件有关要求以及实际情况开展各类线上活动。随后,主席团成员分别就分管部门及相关活动进行说明,包括研会组织架构改革、二级研会考核评优、含弘云讲堂、二级研会干部培训调研、“西研站疫·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战疫不怠·共盼春来”研究生系列文体活动等,并希望与各二级研会通力合作,共创研会美好未来。

最后,针对研会春季学期相关工作,全体成员自由发言、交流讨论。校研会主席夏浩然同学对各二级研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包括二级研会考核细则、“大走访、大调研”线上交流活动、二级研会工作预案内容等。他提到要充分运用网络线上资源,积极开展各项有意义的主题活动,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为为全校师生服务。

年轻的脸庞朝气蓬勃,青春的力量一往无前。作为新时代研究生骨干,我们应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引导西大研究生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供图 校研会办公室 盛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