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推荐新闻 > 正文
西南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会春季学期部门负责人第一次例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3-17 23:09:51   作者:盛鑫   来源: 校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延迟,为响应市教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校研会正有序开展线上工作。3月14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西南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会春季学期部门负责人第一次例会,校研会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研会主席夏浩然同学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校研会部门负责人代表分享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组织部负责人张庆秋同学从这堂思政课中感受到了举国上下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决心,看到了这场疫情战中展现出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办公室负责人陈娅平同学提到研究生干部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为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学术部负责人黄方玲同学认识到了要正确看待人与自然的关系,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共同建设绿色文明的家园。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校研会各部门负责人通报春季学期工作安排。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制定了春季学期工作计划,并就相关内容作了简要阐述。组织部负责研会组织架构改革、春季纳新工作、协助特设党支部开展各项活动以及二级研会考核、日常考勤评优等事宜;办公室负责各类线上会议的会务准备、会议记录以及校内外的对接工作;学术部负责含弘云讲堂、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颁奖活动等事宜;文体部负责五月文化艺术节、举办文体类线上活动等事宜;研习中心负责研究生干部网络培训讲座、落实干部培训机制等事宜;舆情调研中心负责加强与二级研会信息员的交流、“大走访,大调研”线上座谈会等事宜;就业服务部负责春季空中招聘会、绿色校园“5+”活动、成立失物招领平台等事宜;社会实践部负责寒暑假百所山村小学实践活动、顶岗支教团的招募与培训等事宜。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主席团就相关工作进行补充说明。校研会主席夏浩然同学对研会整体工作进行了线上任务部署,他提出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及通知,明确线上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各部门实际情况将有关工作落到实处,并且鼓励大家合理安排学习工作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展现研究生干部的良好风貌。

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校研会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春季学期的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让我们在艰难时期团结一致,携手并进,待疫情消散之时,共赴天生之约。                          

供稿/供图 校研会办公室 盛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