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推荐新闻 > 正文
西南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会春季学期新任部门负责人工作布置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1-03 22:35: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校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2日下午,西南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会春季学期新任部门负责人工作布置会在中心图书馆4楼研修间召开。参加会议的人员有研工部思政办主任吴睿老师、校研会主席团以及春季学期新任部门负责人。此次会议由校研会副主席肖程钱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校研会主席夏浩然同学向大家宣读了《西南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会春季学期干部人员名单》,而后,各部门新任干部依次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

接下来,研工部思政办主任吴睿老师对春季学期研会工作做出指示。吴老师重点从研会组织建设的发展方向和干部素质能力的培养两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强化研会政治属性,提升研会干部思想觉悟;二是要强化研会干部行政管理能力,提升其自身综合素质;三是要立足研究生需求,务实有效地开展活动,引导研究生全面发展;四是要积极开展走访调研活动,畅通研究生诉求渠道。

随后,主席团对分管部门春季学期工作进行安排。

组织部将落实研会组织架构的改革,完善研会干部退出机制和评优评奖制度;负责2019-2020年度二级研会考核工作;加强对外走访交流,继续开展“学行论坛”及“特立研行”活动,同时加强研会内部成员的团队建设。

办公室将完善研会值班工作细则,加强对值班人员的培训;修订研会相关规章制度、建立研会工作备忘录、整理汇总研会精品活动照片;完成研会春季学期工作计划的收集整理等相关工作。

学术部将筹备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推选活动分享会暨颁奖典礼,继续开展“含弘学子讲堂”、“含弘大讲堂”等活动;打造维护含弘研学专栏,开展全校性的学术交流活动。

文体部将举办五月文化艺术节;树立品牌活动,继续开展“颂雅艺语堂”系列活动,就活动形式广泛征集同学意见;拟开展音乐会赏析或观影展等活动。

研习中心将根据研究生需求、研会实际情况开展干部培训学校的相关培训课程,提高干部的综合素养,同时加强学习意识、创新意识,提升研会整体工作效率。

舆情调研中心将加强研究生权益服务,增设舆情信息反馈渠道;协助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工作;完成寒假返校思想动态调研工作,在学校党政与同学之间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

就业服务部将协助开展春季招聘会;收集整理研究生群体的实际就业意向,做好就业测评工作;完成就业心得分享会的筹备工作。

社会实践部春季学期将完成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后续工作;加强新疆应职院及福建平和顶岗支教管理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反馈、宣传支教成果;完成挂职锻炼招募工作;同时继续开展各项公益性志愿者服务活动。

最后,校研会主席夏浩然同学对春季学期的主要工作进行安排。他就春季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说明,并要求研会干部们牢固树立干部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方面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同学为本,改革创新,贴近同学实际需求;二是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作交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实效。

至此,西南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会春季学期新任部门负责人工作布置会圆满结束。

相信新学期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领导关怀下,在第十五届主席团的带领下,全体研会成员定将共同努力,将校研会建设成有理想、担使命、肩责任的学生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