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推荐新闻 > 正文
西南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会秋季学期总结大会暨干部述职评议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22 20:47:53   作者:田琪   来源: 研之有理网络文化工作站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中午,学校第十五届研究生会秋季学期总结大会暨干部述职评议会于八一礼堂召开,校研会全体成员共13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研会副主席肖程钱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校研会特设党支部书记谢诗雪同学进行了党支部学期工作总结报告。她从完善支部建设、加强理论学习、紧抓骨干培养三个方面总结了支部在本学期的工作。谢诗雪同学总结道,本学期支部基本完成支部建设任务,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引导研究生坚定思想理念,但仍需继续努力改善。她呼吁校研会全体成员把握机遇,与时俱进,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引领身边同学树立人生目标,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紧接着,校研会部长团成员依次从组织育人、综合事务、校园学术、校园文化、干部培训、舆情调研、就业服务和社会实践八大板块对本学年秋季学期各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学期的部门工作提出展望。他们充分展示了本学期第十五届校研会全体成员的工作情况与承办的所有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果,这些骄人的成绩离不开领导老师的谆谆指导与肯定,离不开各个部门联动与配合,更离不开所有校研会成员的勤劳付出与默契合作。

校研会主席夏浩然同学宣读了《2019-2020年秋季学期“研会之星”名单》,并为表彰的八名“研会之星”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校研会主席夏浩然同学作了本学期研会工作报告,他从理想、心态、发现、变革、提升、细节六个关键词高度总结和提炼了本学期各项工作内容。第一,要有“研会之星”的理想追求,“研会之星”不仅代表了本学期在研会所做工作的努力,也代表对自己工作的肯定;第二,始终保持学习的心态。在与其他高校研会交流时发现我们仍存在不足,要不断地学习前进,同时对已实现的成果也要予以肯定;第三,无论是在研会,还是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每个人都要有清晰的计划和认识,才能有效地推进每一个环节;第四,要精简研会组织建构,秉持五名主席、五个中心、述职评议制度、60人、学习成绩30%、二级研会参与;第五,中期选举的选举范围将扩大至全校研究生并提高筛选条件,旨在提高研会的组织人员水平;第六,本学期结束后,希望研会全体同仁将本学期的各项总结工作圆满完成并做好工作总结,工作文件整理归档,为日后的研会工作提供资料。

最后,主席团和部长团成员分别作了述职报告,针对秋季学期以来各工作板块进行汇报,让每个成员对自己一学期的学生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此次试行述职评议制度,旨在响应团市委、重庆市学联的号召,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是我校研究生会落实组织架构改革做出的新尝试。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回顾本学期,校研会实事求是,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用心服务同学,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今后,校研会全体成员将齐心协力继续做好研会工作,服务好每位同学,共同建设好西南大学研究生会,为学校建设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研之有理网络文化工作站 供稿 田琪 供图 刘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