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推荐新闻 > 正文
研之有理网络文化工作站举行2019学年秋季学期第三次全体例会
发布时间: 2019-12-07 10:20:35   作者:季焕   来源: 研之有理网络文化工作站   浏览次数:

    为加强组织管理,顺利开展后期相关工作,12月5日中午,研之有理网络文化工作站秋季学期第三次例会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工作站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总监辛正琦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各位总监同学对近期工作进行总结,指出工作中存在的疏漏。总监袁锦邑同学对微信微博运营情况进行了说明。他首先肯定了工作站成员近期出色的工作表现,针对11月份微信阅读量的数据分析,他指出平均阅读量稳定,但文案排版以及原创性上需要创新提高,各小组成员之间要加强互动合作,多借鉴汲取彼此的优势,取长补短。

总监王广琪同学对新闻采编、挂稿及杂志工作进行了说明,她指出了新闻采编中存在的问题,着重强调了格式以及用语准确性等细节;新闻挂稿工作也要保证交接的及时性,有序不紊地进行以保证工作效率。同时,她强调,本着新闻媒体的专业态度,工作站成员要不断提升新闻素养,提高稿件写作质量,保障相关新闻的及时报道。

总监辛正琦同学对工作站工作模式的改革进行了说明,为缩短委员工作周期,高效地完成工作,微信组拟由小组轮岗制改为三人轮岗项目制和固定值班制结合模式,希望在新模式的刺激下,能更好地推动微信工作的运营与创新。

会议最后,全体成员展开了十二月原创头条选题会。各小组针对的选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主题紧紧围绕研究生教育与生活,旨在更好地为广大研究生服务。

 研之有理网络文化工作站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服务师生”为宗旨,持续发展宣传喉舌作用,并将继续以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活动、实践育人等工作重点,总结不足,努力成为研究生校园媒体的中坚力量。

供稿/供图 季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