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1-20 20:23: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培养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研究生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蓬勃青春力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决定开展“研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之“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西南大学研究生会

协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 新闻传媒学院研究生会

二、活动意义

通过演讲比赛的形式,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开展以赛促教,推进赛学融合,进一步了解世情国情党情民情,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三、赛程安排

(一)学院推荐

时间:11月28日之前

各培养单位推荐不超过2名参赛选手参加此次演讲比赛并于11月28日17:00前,发送《附件1:“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选送选手汇总表》WORD版及加盖公章的PDF扫描版至西南大学研究生会党建育人中心邮箱xyhtsdzb@163.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培养单位名称+演讲比赛推荐材料”。参赛人员需在11月28日18:00前加入演讲比赛初赛QQ群:177501929。

(二)初赛

1.比赛形式:选手线上提交比赛视频,评委线上评审。

2.提交方式:12月2日18:00前,将比赛视频发送至西南大学研究生会党建育人中心邮箱xyhtsdzb@163.com,逾期视为弃赛。

3.视频要求

(1)分辨率:1280×720或1920×1080。

(2)视频压缩:采用H.264/AVC (MPEG-4 Part10)编码,动态码流的最低码率不得低于3Mbps。

(3)视频封装:MP4格式封装。

(三)决赛

1.比赛时间:12月8日

2.比赛内容:3~5分钟主题演讲+1分钟即兴演讲。

3.比赛形式与地点

线下比赛:西南大学八一礼堂

线上比赛:腾讯会议平台

具体形式与地点视疫情情况而定。

四、比赛要求

(一)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联系实际、事例生动。

(二)语言标准、口齿清晰,表达流畅、感染力强。

(三)精神饱满、自然大方,服饰得体、仪容端庄。

(四)脱稿演讲,演讲时长3~5分钟。

五、获奖公示

决赛拟获奖名单将进行网络公示。公示期间,接受校内师生书面举报与申诉。西南大学研究生会将负责对各类举报或申诉进行调查、仲裁与回复。公示结束后正式公布获奖名单。获奖选手将成为西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成员并参加相关活动。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指导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高度重视,强化领导,把好活动导向,精心组织,周密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地开展。

(二)注重创新,保证质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充分考虑当前实际情况,充分发挥青年学生主体作用和创新能力,注重活动方法手段的创新,吸引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确保活动有质量、有水平地开展。

(三)扩大宣传,营造氛围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平台推动活动的展开,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形成声势,扩大活动影响力,及时报送优秀选手。

七、联系人

胥宏祥  023-68252742;阳奇苗  15922900289

 

附件:附件1:“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选送选手汇总表.docx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