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办理2022-2023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21 18:27: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为更好地协助学生办理2022-2023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现将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通过国家开发银行办理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1.通过国家开发银行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将国家开发银行发放的《受理证明》纸质版交学院(部)(通过远程办理续贷的学生,没有纸质版《受理证明》的也可不交,但需要填写《西南大学2022-2023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汇总表》);

2.学院(部)汇总后填写《西南大学2022-2023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汇总表》(见附件),并于9月26日前(全部相关学生,包括老生和新生)将《西南大学2022-2023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提交的《受理证明》纸质版由学院(部)留存;

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收到学院(部)提交的相关材料后,集中办理电子回执。学生于10月1日前在国家开发银行系统中查询、确认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办理情况。

二、通过农村信用合作社等金融机构办理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1.通过农村信用合作社等金融机构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将需要办理的《回执单》《确认函》等相关资料(每个同学可能不一样)填写完整后交学院(部);

2.学院(部)汇总后填写《西南大学2022-2023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汇总表》,并于9月26日前(全部相关学生,包括老生和新生)将《回执单》《确认函》等相关材料和《西南大学2022-2023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并返还学院(部),学院(部)将办理好的《回执单》《确认函》等相关材料返还给学生本人,学生本人及时寄送给当地县级资助管理中心或按照当地要求办理。

三、注意事项

1.通过国家开发银行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款资金先转入学生个人支付宝账户,其中学费、住宿费贷款部分再从支付宝自动统一转入西南大学银行账户,由学校财务部统一办理缴纳学费、住宿费手续,学生不需到财务部办理;生活费贷款留在学生支付宝账户中。

2.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通过农村信用合作社等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不是在国家开发银行办理的学生,贷款资金转入西南大学银行账户后,需持本人身份证和校园一卡通到财务部服务大厅收费岗认领并办理缴费。

 

联系人:刘润

联系电话:68254779

电子邮箱:liurun@swu.edu.cn。

 

 

西南大学2022-2023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汇总表.xls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