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西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成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26 19:28: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二级培养单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西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研究生的爱国、爱党热情,经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决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引导全体研究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现面向全校招募50名宣讲团成员,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西南大学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2.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3.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和知识储备,在青年学生中较好地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4.具备演讲、党史理论、PPT制作等某一方面的特长;

5.作风务实、积极进取,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

6.无课程考试成绩不及格情况,上一学年度综合考评成绩应在年级专业排名前30%(一年级研究生只需满足无课程考试成绩不及格情况)。

同等条件,符合以下情况可优先考虑:

1.具有丰富的宣讲相关工作经验;

2.在大型演讲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3.有学生干部任职经历。

二、报名选拔程序

(一)报名流程

1.报名方式:报名者须填写报名登记表(附件1)以及简历中所列荣誉的证明材料由各二级研会汇总后(附件2)交至校研究生会。

2.报名时间:3月26日起开始报名,纸质报名登记表、证明材料和汇总表请于326—42日(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交至研究生院114办公室。电子档报名登记表、相关证明材料和汇总表请于42日晚19:00以压缩包(压缩包命名为“姓名+学院全称+宣讲团成员报名表”)形式打包发送至校研会特设党支部邮箱xyhtsdzb@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二)选拔程序

1.资格审查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并以短信形式通知符合选拔条件的同学参加笔试和面试。

2.开放性笔试

本环节报名者,自拟演讲题目(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演讲稿,于42日前发送至校研究生会特设党支部邮箱xyhtsdzb@163.com

3.现场面试

面试内容为1分钟自我介绍(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工作设想、特长等)、5分钟特长展示、2分钟现场提问。(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聘用

考核合格者经公示三日无异议,正式聘为西南大学研究生党史宣讲团成员。

三、其他说明

1.将邀请专业老师针对演讲技巧,语言整合能力等对宣讲团成员进行培训。

2.宣讲团成员任期为一年,表现合格者,均颁发聘书;并将根据综合情况评出“西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颁发荣誉证书。

3.表现优异者将优先获得外出研学机会、代表学校赴其他高校交流或优先参加大型演讲比赛。

4.将按照统一标准配备宣讲服装和工作必需品。

四、联系人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育科  胥宏祥 68252742

校研会特设党支部书记   杨少华 15609960168  

校研会特设党支部青年委员 张志彬 18008338500  

 

附件1 西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报名表.docx

附件2 西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成员报名汇总表.docx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