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重要新闻滚动 > 正文
西南大学第十六期研究生辅导员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2-03 17:11:51   作者:校研会新闻与新媒体中心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西南大学第十六期研究生辅导员沙龙于八一大礼堂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的主题为“压力管理与情绪疏导”,由新闻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海燕副教授主讲。各培养单位在岗研究生专职、兼职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沙龙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娟主持。 

活动伊始,胡娟副部长对目前学校研究生概况、研究生辅导员工作队伍情况以及本次沙龙活动的意义做出简要介绍。随后,邓珍珍等四位新入职的研究生辅导员分别做简要自我介绍,胡娟副部长代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加入研究生辅导员队伍的新成员表示热烈欢迎。 

在此次主题讲座中,叶老师通过场景模拟反映出压力管理的重要性,并针对工作计划方面给辅导员提出两点建议:其一,上班前列出当天工作清单,且将不想做的事情排于清单前列;其二,计划好人生相关的事宜。叶老师又通过游戏设计和案例分析总结到,人们习惯于逃避压力及其附带的情绪,但这只能短暂忘掉压力,而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在面对压力时,正确的心态应该是读懂压力向我们释放的信息并积极采取行动。

叶老师汇报完毕后,辅导员们表示此次沙龙对自我心理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在未来的工作中必定能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压力和情绪,悦纳自己。 

本期辅导员沙龙在分享讨论中接近尾声,胡娟副部长对沙龙进行总结,她高度评价了叶老师的分享,认为这对研究生辅导员大有裨益,并表示研工部以后会也为大家拓展更多此类学习交流平台。

至此,第十六期辅导员沙龙圆满结束。

来源|校研会新闻与新媒体中心

供稿|杨淑艳

审核|迟少艺 吴小东

供图|俞晓峰 刘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