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重要新闻滚动 > 正文
西南大学第十四期研究生干部培训学校开班仪式暨首场辅导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13 22:20: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11月12日晚上七时,西南大学第十四期研究生干部培训学校开班仪式在明德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党委副书记潘洵、研究生院副院长徐一鸣、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娟出席开班仪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科室、第十四期研究生干部培训学校全体学员107人参加。仪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徐一鸣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娟致欢迎词,并介绍干部培训学校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和明确了本期干部培训学校九大模块培训内容,同时强调培训学员应牢记初心使命,肩扛时代重担,心系家国、服务人民,做有觉悟有担当的西大青年。

随后,往届毕业学员代表谈沪东发言。他分享了个人三点学习经验:善于学思,勤于奋进;学会交流,互学互鉴;学会分享,懂得感恩。希望新一届学弟学妹能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夯实理论基础,增强综合素养,积极从思想引导、学业指导、纪律督导、困难疏导、榜样倡导等多重维度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研究生。

接下来,第十四期学员代表刘佳文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骨干”,应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发言完毕后,与会领导老师向新学员代表授书,全体师生合影留念。至此,“与信仰对话,为青春导航”西南大学第十四期研究生干部培训学校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开班仪式后,党委副书记潘洵为全体学员作题为『革命精神谱系中的红岩精神』的首场辅导报告会。潘洵副书记指出,红岩精神作为重庆最珍贵、最鲜活的红色资源,是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以周恩来为代表的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初期的斗争中形成的革命精神。潘洵副书记以人物讲党史,以党史讲党性,由点到面,逐步升华,展现了红岩精神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出淤泥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老一辈革命家不屈的革命精神、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战斗意志鼓舞了在座的每一位学员。潘洵副书记希望新一期学员能学会观察,从小事出发,寻找身边的红岩精神,弘扬和传承红岩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西南大学第十四期研究生干部培训学校开班仪式暨首场辅导报告会随着潘洵副书记精彩讲座的结束,圆满落幕。新旅程,新挑战,新责任!第十四期研究生干部培训学校将以把稳青年研究生干部思想之舵为目标,培养更有知识、更有担当、更有魄力的西大青年,乘风破浪,迎风起航!

    

       

来源:校研会 供稿:综合事务中心  供图:陈思磊 俞晓峰 刘陈晨 审核:张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