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重要新闻滚动 > 正文
西南大学2019年暑期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10 18:24:16   作者:李苇舟 谢诗雪   来源: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2019年暑期,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继续推进“百所山村小学计划”和“千百硕博进基层”工程,组建实践团队开展以“研行乡村梦起航,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7月5日下午,2019年暑期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八一礼堂顺利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娟、奖助实践科科长张弛以及各实践团队指导教师、校研会主席团、社会实践部同学、各实践团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奖助实践科刘润主持。

会议伊始,张弛老师宣读《关于开展2019年暑期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决定》,介绍本次社会实践团队的组建情况。根据相关工作安排,经自主组队报名、二级培养单位推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审定,准予26支实践团队为“百所山村小学计划”志愿服务活动校级实践团队,准予组成“百名博士防城港行”、“百名博士泗洪行”、“百名博士赤峰行”、“遂宁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等4支挂职锻炼社会实践团队。

紧接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娟老师为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随后,“百名博士泗洪行”团队代表周星宇同学和福寿镇中心小学校志愿服务队王硕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在实践过程中将从实践内容出发,将学院特色带入乡村小学,并代表各研究生实践团队郑重承诺,将在实践活动中践行学校“含弘光大 继往开来”的校训,展现西南大学研究生良好风貌。

最后,胡娟老师作总结讲话。她结合本次活动“研行乡村梦起航,我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希望各实践团队以支教形式为依托,充分了解偏远山区留守儿童的现状,为其提供思想引导、学业辅导、生活指导、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同时,胡娟副部长还对各培养单位和实践团队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安排。二是增强责任意识与安全意识,服从统一管理。三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增强服务社会本领。四是加强宣传,注重总结,塑造品牌。

长期以来,学校重视研究生社会实践工作,引导广大研究生同学积极投身乡村教育事业,关爱留守儿童,开展科技服务,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西南大学2019年暑期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研究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基层,践行使命,在社会实践中成才成长,在汗水中弹奏人生的乐章。

校研会 李苇舟 陈赛 供图 李苇舟 谢诗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