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重要新闻滚动 > 正文
学校2019年寒假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1-17 09:16: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月9日下午,学校2019年寒假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八一礼堂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老师、各校级实践团队指导教师、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社会实践部工作人员、26支“百所山村小学计划”志愿服务活动校级实践团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王菁菁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奖助实践科刘润老师宣读《关于开展2019年寒假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决定》。随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娟为校级实践团队代表授旗。适中学校志愿服务队范晓文同学和诺西小学志愿服务队谢佳同学作为实践团队代表发言,从实践内容出发,提出改变实践课程形式,将学院特色带入乡村小学,因需施教,开展相应的兴趣课程。他们代表研究生实践团队郑重承诺,将在实践活动中践行学校“含弘光大 继往开来”的校训,展现西南大学研究生良好风貌。

最后,胡娟副部长作总结讲话。胡娟副部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百所山村小学计划”研究生社会实践品牌活动的开展情况:已在6个省份54所山村小学建立了实践基地,形成了长期定点帮扶关系,以支教形式为依托,充分了解偏远山区留守儿童的现状,并为其提供思想引导、学业辅导、生活指导、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

胡娟副部长还对各实践团队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安排;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服从统一管理;三是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四是要加强宣传,善于总结。

在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投身乡村教育事业,关爱留守儿童,努力解决社会实际问题,体现学校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广大研究生将走向基层,践行时代使命,借助学校实践育人平台,开展寒假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将汗水挥洒在祖国的大地上,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研之有理网络文化工作站 任俊洁 供稿 邱远健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