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重要新闻滚动 > 正文
学校2018年研究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7-09 17:25: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研之有理网络文化工作站   浏览次数:

7月2日下午,学校“研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2018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八一礼堂举行。党委研工部部长尹晓东、教育管理科主任吴睿、就业创业科主任胥宏祥、奖助实践科刘润出席活动,校研会主席团代表、社会实践部工作人员、“百名博士泗洪行”、“百名博士防城港行”、四川珙县挂职锻炼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以及25支“百所山村小学计划”志愿服务活动校级实践团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校研会主席易君杰主持。

会议伊始,奖助实践科刘润宣读党委研工部关于开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决定。随后,尹晓东部长为实践团队代表授旗。杨俊英同学和朱皓同学作为实践团队代表发言,从实践目的、实践主题、实践内容等多方面提出看法,并郑重做出承诺,在实践活动中展现西南大学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最后,尹晓东部长作总结讲话。尹晓东部长介绍了学校“百所山村小学计划”及挂职锻炼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了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的成效、特色和经验,指出社会实践活动具有增长才干,锻炼成长的积极作用,是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鼓励广大青年大学生深入基层,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尹晓东部长还对各实践团队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第一,珍惜机会、积极实践、展示风采;第二,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不断创新、注意传承;第三,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将安全放在首位;第四,注意宣传,产出成果。尹晓东部长还祝愿各实践团队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表达了对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同学们的美好祝愿与热切期望。

据悉,2018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聚焦乡村振兴、精准脱贫、建设美丽中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等主题,广泛开展乡村志愿支教、挂职锻炼、科技服务、理论宣讲、社会调查、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学校研究生将借助学校实践育人平台,走向基层,践行使命,将汗水挥洒在祖国的大地上,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研之有理网络文化工作站 孙博 供稿 陈青青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