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重要新闻滚动 > 正文
学校2018年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3-20 10:47:46   作者:刘忆 唐甜甜   来源: 研之有理网络文化工作站   浏览次数:

1月3日下午,2018年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八一礼堂举行。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胡娟出席会议,校研会主席团代表、社会实践部负责人及29只实践团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会上,暑期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代表首先进行了分享交流。代表们结合实践中的所感所闻,从前期策划、活动开展、后期总结等多方面给予分享建议,讲述了各自队伍开展的趣味课程,将传统文化、感恩教育等内容融入游戏中,帮助孩子们在玩乐中成长,并表示在实践活动中应当传递希望与正能量,让孩子们感受到爱与温暖。其中柳荫小学社会实践队精心准备了PPT与短视频,以爱的教育、自然教育两部分内容与大家分享实践活动过程中的经历和收获,内容丰富,分享真挚,赢得在场师生的好评。

随后,胡副部长讲话,她肯定了实践队伍的分享,并提出四点要求:希望实践队员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实践中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展现当代青年良好风貌;加强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听从统一安排和指导;加强宣传,做好总结。讲话最后,胡副部长以十九大报告中“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的青年寄语表达了对各实践队伍的美好祝愿。仪式最后,胡副部长为适中学校志愿服务队、福寿镇中心小学志愿服务队等实践团队授旗。

在我校党委研工部的指导下,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紧跟新时期社会转型,“百所乡村小学计划”实践活动及各种支教调研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各社会实践队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要“有本领、有担当”的深切寄语,投身国家乡村振兴、改善教育等事业,将使命谱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将情怀践行在祖国的山水间。

(研之有理网络文化工作站 刘忆 供稿  唐甜甜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