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重要新闻滚动 > 正文
研行青年使命:学校第二期研究生平和支教正在进行中
发布时间: 2018-03-20 10:26:14   作者:罗贤、徐欢欢   来源: 研之有理网络文化工作站   浏览次数:

第一期研究生平和支教工作已于春节前圆满结束,紧承其后,第二期“研究生平和支教团”亦于2月24日赶赴福建省平和县。教学工作已开展一月有余,得到平和县教育局领导及所在学校师生的支持与好评。

经在校研究生自主报名、导师同意、学院推荐、面试考核,来自教育学部、经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心理学部等12个二级培养单位的18名研究生成功入选第二批“研究生平和支教团”。赴福建平和前的相关选拔培训工作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统一部署,切实做到高质高效,实现了与前期支教工作的无缝对接。

目前,18名支教同学在平和六中、五中、二中和广兆中学讲授数学、语文、英语、历史和地理等多门初高中课程,人均授课班级数为3个,其中12名研究生额外兼任班主任一职。支教任务虽重,但支教队员们都十分珍惜支教工作,并有足够信心和能力完成好本次支教工作,真正实现知识与希望的播撒。支教团团长徐欢欢同学表示:“支教团成员在新的环境中将严于律己,不忘‘含弘光大,继往开来’的校训,认真实践工作,努力为更多有志于支教的研究生们树立榜样模范。”

福建平和“乡村支教”实践项目是学校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下建立校-地-校协同育人模式的积极探索,是强化实践育人和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第二批平和支教团将满怀对支教事业的热情,在柚香宜人的平和县续写实践育人新篇章!

研之有理网络文化工作站 罗贤 徐欢欢 供稿